Charlottes Stadt

Das Spiel ist aus ,die Qual ist vorbei.Er ist zu Ende.

《我感觉我的大神级系草室友喜欢我》——吐槽体校园风

多,多谢三饱饱对我……硬汉程度的肯定

RheaGreeny:

#  @Charlottes Stadt   大言不惭地说这是生贺!(G文还在肚子里)迟到半个月什么的我装作一点都不知道的样子。故事假装发生在贵校,你猜里面那个硬汉般的御姐是谁?但是因为没在贵校过过日子,所以私射细节基本上是我武=L=日后待我去采风!


#终日沉迷于围观以北美吐槽君为首的各路吐槽的产物,并且满足了多年想写校园文的夙愿:P


============================


吐槽君你好!各位答题的小伙伴你们好!第一次投稿有点紧张,我投稿的题目是《我感觉我的大神级系草室友喜欢我》。没错这是一道老题,但是各位考生请注意,我这道题,它超纲了啊,它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是,跟外面那些狗血基情真的不一样啊!反正你们听我讲完就知道了。


Po主男,爱好曾经明确是女,但是现在我自己也不知道了。坐标包邮区某重点大学,大四学生。男的给自己颜值打分有点别扭,我就不多说了,反正这么多年一直断断续续有女孩子示好。但室友的颜值必须提一下,暗恋他的女生估计得给他打十一分,以我冷静客观、不带任何私心的眼睛看,就给他9.9分吧不怕他骄傲。


我自认为是理工男中情商比较高、审美比较正常的,起码不会一件衣服穿一个月,用哥们的话说算是有点小帅。家里做古董生意,买卖做得不大,但经济上没有太大压力。性格比较好,偶尔会有一点点奇怪,因为受家里影响,对历史和老东西很感兴趣。朋友们都说我心细会关心人,我自己倒不怎么觉得。从小到大没做过什么出格的事,一直是个普通的路人,直到认识我的大神室友。


大神和我同班,颜值前面已经说过了,不再赘述。之所以说他是大神级的,因为他不仅长得符合系草设定,德智体美劳更是样样出彩,这些我之后会慢慢举例子解释。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家里是做什么的,因为他这么多年给我的感觉,就像...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像他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这个世界上好像没什么人跟他有联系。所以大神室友的性格是这题超纲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先大概总结一下:虽然大神长得很帅,但是从来没有哪个女生敢正面对他示好表白,因为,怎么说呢,他整个人往那里一站,就是一座人形冰山,脸上一个大写的“生人勿近”;话极少,几乎从不主动和人接触;生活习惯近乎强迫症一般规律,很爱干净,个人物品一律整洁得令人发指。


虽然他不跟别人讲话,但却几乎没有人讨厌他,因为他实在是,太厉害了,举个栗子,平时他上课的时候总是一动不动垂着眼睛坐在那里,感觉不是在发呆就是在打盹,可一旦老师要找人回答问题又没一个人会的时候,他就是那个救全班于水火中的圣母,不不,圣父!他的答案老师一定会让老师非常满意,然后老师就会放过我们。运动会的时候他就是个奇迹,只要是他参加的项目,全校人都会来围观,因为有他在,比赛就不是比赛,简直是表演,没人会想到去跟他争胜负的。


扯得有点远,再扯回来,他为人虽然冷淡,但是对于别人向他提出的帮助,他从来没有拒绝过,偶尔也会主动帮助人,嗯……主要是主动帮助我,但这起码说明他并不像外表看上去那么冷得吓人。


先从大一刚开学说起吧。因为我家在本地,所以报道前几天我就顺路到宿舍看了看,心说如果能提前进去还能占个好床位,结果到了寝室门口,发现门半掩着,已经有人先到了。想着马上就要见到新室友,我还挺鸡动的,但是害怕吓着人家,就先敲了敲门,里面突然没动静了,我听了一会儿,正犹豫着是再敲一下还是直接进去,门就开了,我刚好保持着一个弯腰探头偷听的姿势,非常不英俊,这件事我耿耿于怀至今。


然后我就看到了裸着上半身的大神室友。他那天也是刚到,正在收拾东西,天很热,空调还没交钱开不了,所以身上的汗直往下淌,左肩上还有一片叹为观止的黑色纹身。当年我还是个没见过世面的愣头小子,室友身上那个线条分明的肌肉和吓人的纹身让我当时差点没撒腿跑了。后来被吓懵的时候我们做了什么我已经忘了,反正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愉快,就记得他说他叫zql,然后我回家的路上就一直琢磨,zql这三个字听起来一点也不像黑社会老大,我还想着回去问问我三叔,看杭州地头上有没有姓z的混混头目。没错,我当时认定了他是黑社会老大的儿子。


为了避免单独跟他相处,我直到开学前一晚才搬进宿舍,那时候我的另外两个室友也到了,一个是我发小,家里极其有权有势,还是他找人把我们俩安排在一个宿舍的;另一个是个北京胖子,满嘴京片子,特逗,一开口能把死人笑诈尸。但是因为我搬得晚,所以只剩大神室友的临床空着,我只能硬着头皮把被子扔上去,心想反正这么多人,他也不能当着俩人的面就把我怎么样。


第一天晚上我们卧谈到凌晨,我和发小自然很聊得来,胖子又是个自来熟,几句话下来大家就各自交待了家底和情史,称兄道弟的。起初胖子还会主动问问大神,想把他拉入我们的对话,但是大神的回答从来不超过五个字,而且每次一开口就冷场半天,胖子努力多次无果,只好作罢。


军训开始后,也总是我和发小、胖子三人行,大神仿佛看都不愿多看我们一眼,也没见他和其他寝室其他班的人有什么交集,发小也四处打听过,都不知道他的底细。刚入学,好玩的事儿多得很,没两天我们就把他抛在脑后了。


事情的转机发生得相当狗血。那天太阳暴晒,我们上午体检,所以早上没吃东西,正准备去吃午饭的时候,同班一个姑娘突然叫住我让我帮她们搬书,当时胖子去厕所了,发小又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这么说有点不大合适……反正就是个不愿干体力活的,刚好那姑娘御姐气十足,虽说不完全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毕竟是个美人,我二话不说就跟去了。谁知道她们宿舍住七楼,没电梯,四个人的书,我一个人搬了五六趟,中间她们劝我歇歇,要不就再叫几个人,我非要装逼说不用,硬撑着搬完,脸都白了。她们给我点了外卖和饮料,我根本吃不进,逞能耍帅地留了一个自以为酷炫的背影回了宿舍,结果板凳没坐热就该集合训练了。胖子和发小见我那副德行,劝我要不请个假,我心说我一请假那姑娘肯定知道啊,万一背后笑话我连这点活儿都干不动,我岂不是很没面子,就架着胖子的肩膀出门了。


当时有一个细节我隐约记得,因为我和大神的椅子挨着,我逞强站起身的时候不自觉晃了一下,本以为在旁边专心看书的大神根本没注意到我的存在,不曾想他居然扶了我一下,面无表情看了我一眼,感觉他好像想说什么,结果他顿了几秒,又转回头看书去了。那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跟他对视,他那一眼看得我心里猛地涌出一股非常奇怪的感觉,很久之后我才明白那是什么,但当时我整个人晕乎乎的,根本没放在心上。


于是下午在太阳地站了一个小时,我顺理成章地倒了,成功夺得军训晕倒男生第一人的称号。而且,晕倒前我还受了一惊,因为从我眼前冒出的黑色花花中,我清晰地辨认出,接住我的人正是大神室友。


按理说我不应该那么奇怪,因为我和大神身高相仿,排队时他就在我旁边,顺势接住我也正常,但惊到我的是他脸上非常明显的紧张的表情。虽说我们刚认识十多天,他和我们又没交集,但毕竟同住同训练,他又很好看,我不自觉就会多瞄他两眼,偶尔兴致高也会顶着一张热脸去贴他冷屁股,所以对他的脾气也算了解,还在心里给他起了一堆诸如闷油瓶、黑面神、冰山酷哥等等非常中二的外号。当时我一度以为,大神脸上除了冷漠,不会再有其他表情,不怒不笑,更不可能把对什么人的关切紧张写在脸上,结果事实证明,当时的我一定对大神有什么误解。


在校医院醒过来的时候,胖子和发小一边一个在我旁边玩手机,见我睁开眼,胖子脸上满是一种欲言又止的诡异表情,俩人对视一眼后噗嗤笑了,我来回看着他俩,一脸懵逼。


胖子问我,记不记得我是怎么从操场到校医院的。我摇头,当然不记得,记得还能叫晕倒?俩人又笑了半天,我都快急眼了,发小才说,你是被咱们的黑面神公主抱来的。我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他,心说开这种玩笑有什么意思。


不管他们俩多么言之凿凿,当时的我根本不信,只当他们合伙戏弄我。晚上回宿舍,大神室友一如往常坐在桌前看书,气场压得胖子和发小也不再胡诌乱侃,各干各的去了。我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想起胖子和发小的各种调侃,浑身不舒服,拿起手机胡乱刷了一会儿,大神室友有史以来第一次打破寝室的沉默,问我好点没,这基本上也是他第一次主动和我们说话。我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张着嘴点了点头。大神合上书,也没看我,丢下一句下次别再逞能,起身洗澡去了。


为了报答公主抱之恩,我还是请他吃了顿饭,当然为了避免尴尬,胖子和发小也被我软磨硬泡叫上了。不过这之后大神和我们的关系近了一点,发小点外卖的时候也会替他加一份。


还有件不大不小的事我想提一下。刚开学社团和学生会招新,我去凑热闹,见那些部门不是太红专就是太无趣,唯一适合我的只有体育部,在面试教室门口排队等的时候,好巧不巧地碰见了大神室友,本以为他不会出现在这种闹哄哄的地方,就拦住他打了个招呼。他上下看了我一眼,问我报了什么部门,我指了指面前的体育部面试签到处,他又问,就这一个?我点头。他转身就在签到处签了名字,在我旁边坐下了。我当时以为他只是不善交际,想找个熟人一起,然而一年之后快换届的时候部长才告诉我,我们很多次两人一组完成的任务,大神室友都是主动跟部长说要和我一组的。


居心叵测的男人……


然后我们还在一张床上睡过两次,不过,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你们听我说。


第一次是个意外。大二那年跨年夜,发小他们家规矩大就回家了,我爹妈跟了个旅行团在国外玩,我就留在学校跟大神、胖子喝酒打牌,到半夜胖子喝多了酒,扯着被子要扮超人,也不知道他是真喝多还是假喝多,不扯自己的,偏扯我的被子,晃晃悠悠一甩,正正甩到了我们吃剩下的半盆火锅汤,红油一滴不剩全泼在被子上,我又气又笑,连大神都笑了。


然而真到睡觉的时候我却笑不出来了,发小说新年要换新被褥,旧的直接扔了,床上光溜溜一张床板,胖子一身神膘裹上被子后,那小窄床连只蚂蚁都躺不下。正犯愁,大神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静,坐在床上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地说,上来吧。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膈应个什么劲,都是男人,睡一睡又不会怀孕,可就是觉得很有点羞耻。


当然我也没有别的办法,羞耻也比冻死强,就红着一张老脸爬上去,掀开被子躺下了。尽管我竭尽全力不想和他身体接触,奈何床实在太窄,我们俩块头又都不算小,稍一动就感觉胳膊腿都要缠在一起了。他可能也觉得有些别扭,本来面朝上躺着,见我拧来拧去不知所措,就侧过了身,好死不死地,还非要把脸对着我,搞得我本来想脸对墙凑合一夜拉倒,他这样躺,我又不好意思背过脸去,弄得好像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便也侧过身,跟他面对面躺着。


好不容易躺好,胖子那边已经传来鼾声,大神仿佛中邪了一样,竟然帮我掖了掖肩头的被子,背过手关了灯。我一直皱着脸挤着眼睛,丝毫不敢看他,关灯后许久我才偷偷把一只眼睛睁开一条缝,大神那张帅脸就在我面前一拃远的地方,神色安静,呼吸平缓,呼出的气息温温地拂到我脸上,我就记得当时心跳莫名的快,快到没法骗自己是喝酒喝的。


怎么感觉说到这里题目有点不太对,难道应该改成《我感觉我喜欢我的大神级系草室友》?不行我不能把自己绕进去。算了,题目不重要,你们还是接着听我吐槽吧。


然后更无法描述的是第二天我醒的时候。虽然睡前我的内心经历了一番翻天覆地的动荡,但可能是喝了酒的缘故,自己心里闹腾了没一会儿就睡着了。睁开眼天都亮了,我却发现自己几乎完全是贴着大神躺着的,大神一条胳膊环在我背上,我一只手还非常自然地搂着他的腰,脸窝在他下巴底下。清醒过来的瞬间我羞得简直要哭了,当时真是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想死的心都有了。大神好像胸上长了眼睛,闷闷的低音炮问了一句,醒了?问完也没有丝毫松开我的意思。我当时的表情一定如便秘一般纠结忧伤而难看,也闷闷地嗯了一声。然后就那么躺了,大概有一个世纪吧,大神才舍得收回他金贵的胳膊,我长出了一口气,佯装淡定地穿衣服,下床,洗漱。用胖子的话说,大概有俩星期,我整个人都是恍惚的。


发小这个杀千刀的富二代,当时说好了跟我当四年室友的,结果自己住了不到两年,就各种嫌弃宿舍的住宿条件,搬到他家在本地置的一处房子去了。胖子虽然整日吊儿郎当,但成绩居然很不错,大三的时候跑到美国做交流生,大四忙着实习谈恋爱,也在外面租了房子。所以大学这后两年,寝室基本上只有我和大神室友两个人。


那次跨年一睡虽然对我影响有点大,导致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正常和大神对视交流,但我毕竟不是很别扭的性格,自己调整调整也就过来了。


第二次睡就不是意外了。那是大三那年冬天,胖子和发小都已经不在寝室住。那天早上八点的课,闹钟响了之后我迷迷糊糊起来,发觉头疼得要炸,浑身都是烫的,难怪一晚上都觉得冷得要死,原来是发烧了。大神室友一向是第一个到教室的,本来他都要走了,看我还没起,就叫了我一声,我说我好像发烧了,让他帮忙请个假。他半晌没吭,我没力气看他,昏沉沉又要睡去,他突然伸手拍了拍我,递给我一杯热水,我勉强端着,他一只脚踩着梯子,另一条腿跪在我床上,以一个极其诡异的姿势保持着平衡,硬把我捞起来让我吃药。我也顾不上逞能,靠在他肩膀上吞了一把药丸,他把我缓缓放下,没说话,上课去了。


中午大神回来,我还睡着,他叫了我两声,我吃了药感觉好点,就坐了起来。他把自己床上用的小木桌支在我面前,递上来一碗粥和一盒咸菜,我一看,是校外一家粥铺卖的,那家店我还挺喜欢吃。埋头吃完,我抬头朝窗外瞄了一眼,看见外面正在下冰粒子,这才想起来关心大神,怎么下着雨还跑那么远买吃的。大神没理我,帮我扔了外卖盒子,搬走小木桌,把我塞回了被子里。


晚上我好说歹说劝住大神,没让他再跑到外面买粥。玩了会儿手机觉得乏,就准备睡了,结果空调猛地一静,空调卡里没钱了。我们空调的电费是另行计算的,要买卡充值。大神啧了一声,这时候充空调卡的地方早下班了,南方这种下着雨夹雪的冬夜,冷起来不是开玩笑的,尤其我还发着烧。


我当时倒不觉得有事,只让他帮忙充个热水袋,心想多盖几件衣服就过去了。然而没躺多久我就不行了,浑身开始发抖。大神为了照顾我,专门换了一头睡,头挨着我的头,估计他是感觉到我在抖,就轻轻叫了我一声,我想说没事的,结果又被自己的口水呛住,狂咳嗽起来。没一会儿我就感觉自己被人抱住了,而且是个只穿内裤的人。大神后来解释说,不穿衣服是为了让他身上的热量最大程度地传递给我。


老子信了他的邪。


以上是几个标志性事件,除此之外,平日里他还做过好多不可描述的事情。比如,大一下半学期刚开学没多久,我知道大神每次到教室特别早,就随口说让他帮忙占个风水宝地,玩手机不会被老师投以目光的那种。结果是,坐了一个学期第一排的学霸大神从那时开始,坚定地占领了倒数第三排风水最好的两个位置。是的,其中一个是我的。


跟他坐三年同桌的感觉其实还不如坐第一排,毕竟大学的老师,也就仅限于投以目光,不会真的做什么。可大神就不一样,他特别喜欢管人,也不是,老师让他当学习委员当班长当团支书他一概拒绝,就管我。但凡老师在讲重点的时候我在看手机,他就会以人类难以企及的速度抽走我的手机,把笔塞到我手里。偶尔我心烦,消极抵抗,你抽走手机我就睡觉,他就掐我穴位,一掐浑身酸疼,疼到飞升。


你说我为什么不换座位?我也是有苦衷的好吗?长话短说吧。前面我说过我家就是本地的,我老爹刚好认得院里的某个主任什么的,专门嘱托任课老师,平时对我的学业管得严一些,这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当老师上课想提问的时候,第一个点的一定是我。我们专业学起来颇有点难度,我虽然也不至于学渣到什么都不会,加上有那么个阎王同桌,大多数问题我都能对答如流,但这不排除某些老师他就是喜欢刁难我,这时候我的大神同桌就非常管用了。


而且吧,听起来可能有些没出息,但既然是吐槽我就吐个爽吧。别看大神平日里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他每次上课可都是随身携带零食的,更巧的是,他的口味跟我神一般契合,生生让我养成了一上课就想掏他口袋的毛病。


再后来,多亏大神的“管教”,我成绩保持得不错,而且班里同学基本都有了固定的同桌,我也就跟他坐下去了。


其实有段时间,我是和同班一个姑娘有点小暧昧的,哦,就是前面军训时我帮忙搬书的那个御姐她室友,是个圆圆脸的小鸟依人的女生。那时候我们俩经常微信聊到半夜,白天没课的时候也会约个图书馆咖啡厅。但是后来就不了了之了,原因其实也简单,感觉没到位。


不是我自恋……哎,就算是我自恋吧,宁愿是我自恋,我知道这么说你们肯定得骂我……我是觉得,这位姑娘喜欢我比我喜欢她多一点。我心里的感觉,怎么说呢。上大学之前我一直挺向往大学生活的,尤其是可以自由谈恋爱这一点。但是慢慢长大了,纵使感情经验不算丰富,也差不多琢磨出一点所谓爱情的本质。我一直觉得,谈恋爱颇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寻找另一半来填补内心的空缺,可是当我们心里满当当的时候,不管是被什么东西装满,就不想谈恋爱了。而我更不愿意耽误人家这个好姑娘,察觉到事情要发生变化时我就及时制止住了,姑娘人真的很好,很直率,彼此说清,也还是朋友,没过多久她就答应了隔壁院二号系草的表白,现在两人保研去了同一所学校,特别恩爱。


那时候御姐专门来问过我和她室友的事情,我跟御姐关系也不错,有共同爱好,算是好哥们儿。御姐非常硬汉,有时候比我还果断,却也有女生特有的敏感,她看出来我和大神室友关系不一般,帮我分析过好几次。不过,也不知道她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还是怎么的,常常分析着分析着就开始怂恿我去跟大神表白,每次她一把话题往那儿引,我就是满脸大写的EXM???而且前段时间我才刚刚知道,御姐曾经真的问过大神到底怎么看我,虽然我百分百相信以御姐说话的艺术,大神一定不会被她惹毛,可究竟问出了什么结果,我却无从知晓。


继续来说关于恋爱观的问题。自御姐的圆圆脸室友之后,我就再也不敢轻易和女生有过多交往了,所有交流仅限于同学朋友的水平,杜绝一丝一毫的暧昧。倒也不是我没那个胆子,只是我真的不需要。


我也不知道自己心里那点应有的空缺到底是被什么填满了。反正不得不承认的是,但凡大神室友不在我旁边的时候,我就觉得好像少了条胳膊一样。我一直自欺欺人地以为那只是好朋友之间太过习惯的缘故,可是吐槽完刚才那一大堆,我越发觉得好像没那么简单。


其实这次吐槽也是我自己整理思绪的过程,因为我们马上要毕业了,可我几乎无法想象没有大神室友的日子。我还没有明确问大神毕业后的打算,但我自己陷得这么深真的好吗?大神是一个极少表露感情的人,有时候我甚至会怀疑自己从他身上感觉到的那点不一样会不会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幻想,但每次一看到他,种种怀疑就会烟消云散。各位考生们,你们说我要不要直接问一问大神?但是,万一,我是说万一,大神对我真的只是同学情室友谊,我该怎么办?大神又约我一会儿去图书馆自习,我还得帮他买咖啡。


坐等各位为我指点迷津啊!


 


 



评论(2)

热度(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