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s Stadt

Das Spiel ist aus ,die Qual ist vorbei.Er ist zu Ende.

给太太们献上我智障般的分析(划掉)吐槽

的确互殴了,你看看我腿上的淤青……

夜游十七:

基友还在狂写,派我出来做个代表。
首先一定要感谢这位认真思考的读者,因为这个文写起来不轻松,读起来也费劲,能这样写长篇分析,实在是对我和基友的极大支持。
我和基友的文风相似但套路完全相反,决定写联文之初,我们就知道可能会逼疯对方。我喜欢虚,她喜欢实。而且她主攻的是风水,我学的是算卦,但是写文的时候倒过来了……我拼命点穴,她拼命算卦……为此我们经常互殴,互相嫌弃。
接下来回答的是我能回答的部分:
1.铃铛的功效正如文中介绍,是个重要道具。
2.王相休囚死,又称旺相休囚死,是阴阳五行家之语。我写这个主要承接『夜巡』中张家的“魂兮归来,不上奈何”。所以与铃铛的梗是相关的。
3.厌胜就是压胜,都可以。这种术法可以查到,可以当诅咒来理解,不过攻击范围比诅咒大。木工压胜现在还有很多人用,所以不要得罪装修师傅。
4.亥时新娘的分析,我和基友看了,觉得其实部分已经答对。
5.复生局是个双关语。基友不知道让不让我说……这个局我们讨论的时候自己都害怕了。
6.压胜一共有三场。第一,小宋用吊死鬼的门压张启山的部下。第二,齐铁嘴用孝袍缝的偶人压死了小宋。因为孝袍是副官找的,所以为了化解因果,最后齐铁嘴让副官烧掉偶人。第三,老宋用北瓜压齐铁嘴。齐铁嘴最后把北瓜收起来了。压胜的部分都是我干的,所以比较了解……第二场压胜是略写,有可能被忽略。其实画面可以参考安陵容用针扎小布偶咒华妃。一样的。那个就是压胜。偶人压胜好像可以百度到,当时一懒,就略写了。
7.老宋一开始是在东南亚流窜的,回到长沙小宋已死,所以当时不能立即报仇。而且这关系到复生局的一个重要环节,现在不能说。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说漏嘴什么……
这个局很大,现在只凭一半推理到这个程度其实已经非常厉害。这位读者,你可以的。


少年君子llsherly:



写完发现我特么真的好话唠……


QAQ不要嫌弃我话唠啊qwq


艾特太太们 @Charlottes Stadt  @夜游十七


==========================================


疑点太多,来来来我来列一个表大家一起理理清楚(……不可能的我就越写越乱了……)



1、“新娘”指的就是那个张家小哥了吧?



这个张家小哥……嗯怎么说呢,我看着有点懵逼,不是很懂QAQ 首先八爷“三不看”之一就是纹麒麟的人不看,这一点其实说明了就是指张家每代家主张起灵不看。但是但是“夜巡”里说的八爷遇到佛爷之前遇到这个张家小哥,然后有了买玉送卦……然而这个小哥的记忆是被人为抹去又不是因为张家的失魂症,但是又一提西藏啊藏海花田啊QAQ我是觉得这个是小哥的…… 这样之前的接应就好说了,又是本家人,信物又是张家的六角铜铃(摇响了会让人产生幻觉)(我搜了下这有什么代表意思,有说是张家族长的一种象征……嗷,我也不太清楚这种事啊……)然后看了张家这俩关系的描写我……更乱了QAQ 然后就是那个张家族长的青铜王铃,铃铛的作用说是“铃声可穿越万古,召唤族人魂魄。魂归来兮,不上奈何“。



所以这这这个张家小哥……是族长???(一脸懵逼



所以八爷说好的三不看呢??(二脸懵逼



不知道是第几次翻得时候发现太太评论上说的= =,原来这真是小哥啊……果然评论解惑,至于为啥八爷给小哥算了……原来是因为小哥没说,算完了,知道了也晚了(摊手)



得知答案的我:好气哦,可是不得不继续分析(趴



知道答案的大家对不起……我傻……QAQ 跳过这段吧(捂脸





2、还有关于老九门和长沙……嗯……再加个佛爷,QAQ看起来八爷是知道些什么的,比如第一章的“兴许眼前的张家,就是不久之后的老九门吧。”,还有第二章“谜面”一开始“的九(“王相休囚死,之于寻常人,不过百年;而之于张家一族,却是生生世世的轮回重复,死而复生,亦生亦死。齐铁嘴内心隐隐预料到了什么,这一卦,他一早就替长沙,替佛爷掐过了。”)。所以这卦究竟指的是哪一卦,到后来他布的局又是什么局…… 复生局咯(摊手),具体是什么,这就是太太们要写的啦www 不过那一卦我感觉就是描写八爷算的那个第二次下“亥时新娘”墓的时候那段(具体见第三点)。那个东西似乎很重要的样子,几乎每一章都能看见太太们提到命局什么的QAQ 



太太你萌在布啥子局哦……(心里苦



3、既然提到“命局”,那就说说太太们一直提到的这个(天啦……还好目前章节不是很多QAQ要不然我一遍遍从头再看……大概要疯了……吧)。



嗯……先让我提提没什么关系的事。



先是第二章里的这个什么厌胜之术(到底是压胜还是厌胜啦太太QAQ,文里一会压一会厌的……),八爷跟小宋斗法后,佛爷逮住八爷问是怎么作法的,八爷就是不说,最后说了句“日后自会知道”。这个日后……究竟指的是后面发生的事情还是后面八爷跟老宋的斗法嘞???QAQ 接着这事没完,八爷就去找佛爷说要下墓了(“张启山看齐铁嘴那副嘴脸,莫名觉得他在推动着什么,可这件事无法解决,下斗实在避无可避。”)。



那么……八爷究竟在推动什么呢?(揣手笑



这里我插播一条信息(喂),第一章里其实是有说八爷有所图的。(齐铁嘴至今仍把尹新月当做局外之人,不想让她掺和进老九门这滩浑水里,所谓多一个人就多一个变数,他虽然算得天机却知人心向来比鬼神更难控制,更别说他所图甚大,佛爷出这一次差错就够他受的了……)



当然,后面第二章里也有说过,“将齐铁嘴收归麾下的念头动的越来越频繁,张启山已经有些释然,就算他另有所图也没关系。”,这样看来,其实佛爷也是知道八爷“有所图”,但他不在意。


“拾梦”前面部分有提(“张启山是他自己选定的人,既然亲手把他拉进泥潭,作为始作俑者,自己也断然没有独善其身的道理。”)。



联系到后面的山河(上)——(难道他之前都做错了吗?张启山……若他此次当真折在那里,便是自己害了他。他本可以……他本可以……)



本可以长命百岁?嗯……













还有啊,关于“亥时新娘”这个墓嘛……疑点也不少www



首先是第一次下墓时的那个雕刻(“三人了无趣味地在墓道中攀行了近一个时辰才到了墓室中,齐铁嘴的两个掌心全都磨破了皮。他向来不能挨什么痛,总是停下来看手,闹得三个人都没有看见脑袋顶上那个略微怪异的雕刻。”)



这个雕刻……在墓道中会是什么意思嘞?www是表示外来者已经进入幻境了嘛??



还有这一段最后有个十分让人在意的描述啊(舔嘴唇



(齐铁嘴双目发直,嘶哑了半天终于憋出了一句:“糟了,亥时要到了。”



    “嗯?”



   齐铁嘴猛然露出一个淫邪的笑容,把张启山吓得一抖……



这一段堪称佛爷、八爷和副官最不愿意回忆的痛苦过往。因为他们好不容易爬到了墓室里,却在第一时间就毫无自觉地爬进了亥时新年的幻境里。



齐铁嘴只愿意讲述后面的部分,而对墓室里的奇遇缄口不提。)



所以究竟发生了什么我真的好好奇QAQ  当然……那啥后面佛爷的梦(?幻境?)从中也可以略窥上那么一二。(等下会着重提到的www)







(张启山至今也不知道“她被他们一起杀掉”是什么意思,整件事情的幕后黑手他也不知道。最后这一切的攻击没有继续下去,两人都受伤之后就不了了之了。)



为什么没有继续下去?时候没到么?w 那什么时候算是“到时候”了呢?为什么在去过那张家古楼,这梦又来了??



(齐铁嘴反应过来了,与其说这是现实,不如说是残留的幻象,梦境在示警,那个多年前在亥时新娘的墓中,曾经几乎置他们于死地的幻象余威犹存,今日终于又露出了狰狞的獠牙。这个幻象多年蛰伏在他们身体的死角,只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在这一时刻突然同时被触发。)





这里还要着重强调一下这句“大厉之梦,大凶之兆也。”,嗯,太太们的强调起了作用,这梦……



很重要(严肃脸





注意了!重点要来了!我说的要跟之前的什么命局联系上了哦!(敲黑板



第二章最后:“时至今日,已经是第三个风水位了。大厉之梦,乃大凶之兆也。”



再看第三章:



(然而齐铁嘴知道,他们如今面对的并不是梦中的厉鬼,而是真实的鬼魅。青铜王铃被摇响,长沙城里各势力波涛暗涌,长沙城的气运风波诡谲……时间竟然提前了。)



(亥时新娘墓从出来的一刻起就注定了他们的回归。齐铁嘴阖上眼睛,有些疲惫地吸了口气。命数不能改,天道有责罚。整个长沙的气运系于张启山一身,现在,命局就要开始了。



没有时间了。)



……太太们你萌的局布得……略大啊……(躺平



也就是说八爷算到了天机,然后这个“所图”就是整个长沙的气运,而佛爷,就是被他拉下水一起给长沙城“改运”的人??但是联系到文题和之前描述张家的那句话(而之于张家一族,却是生生世世的轮回重复,死而复生,亦生亦死。)…莫不是长沙气运将尽,而张家族人又是这样的说法,所以八爷选中了佛爷做那系长沙城气运于一身的人,联系上两人和这城的命局和前文说的“命数不可改,天道有责罚”,那么,八爷是想等这长沙城的气运到了死地再后生?所以才叫“复生局”的吗??





等等……先待定这些想法,我们继续往下理理。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亥时新娘”墓里的幻境了。(敲黑板



我之前说过,有一个我很在意的描述,这里再把那前面段复制过来看。



(齐铁嘴双目发直,嘶哑了半天终于憋出了一句:“糟了,亥时要到了。”



    “嗯?”



   齐铁嘴猛然露出一个淫邪的笑容,把张启山吓得一抖……)



八爷的笑都是怎么笑的?这个“淫邪”一词……我看到的时候也是吓得一抖。



感觉这里接“拾梦”后面比较……能接下去?(接下来的文中段落超—多的ORZ可是我好懒得打出来哦……)



(张启山翻了个身,半撑起身子打算掀被而起,却望见了那张带着酒窝的白脸蛋儿。)



(这个梦境,他在亥时新娘的幻境里真真实实的经历过,那个时候他就被彼此还不熟悉的老八劈头盖脸地亲了个结结实实……)



真、真、实、实地经历过QAQ我的麻麻啊……所以当时墓里是……八爷笑完了是扑上去亲了佛爷吗?!(突然间咽下了一口狗粮





(齐铁嘴就蹲在那仿佛被血浸湿的地上,仰着脸,认真的看张副官扭着脖子绣花。



   张启山一路追着铃铛声和火焰过来,就看见了这安静又诡异的一幕。



  和当时墓里的幻境一模一样。)



墓里幻境,墓里幻境,光说这些是幻境到底是不是真的嘛!到底是佛爷幻境里的一部分还是三人在幻境里做的真实事情嘛!



到底是怎么样的嘛!!(拍桌子)这关乎于八爷和佛爷的一吻定情啊!(重点错





因为真吻过所以是不是才会有这样的描写嘛!





(这一段堪称佛爷、八爷和副官最不愿意回忆的痛苦过往。因为他们好不容易爬到了墓室里,却在第一时间就毫无自觉地爬进了亥时新娘的幻境里。



齐铁嘴只愿意讲述后面的部分,而对墓室里的奇遇缄口不提。)



……QAQ 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他们进了墓室后八爷突然亲了佛爷然后……的种种都是幻境搞的鬼,事情是真发生了的,就像是吻和副官绣花,就只是原因是幻境,大家都管不好自己的身体了(啊我再说什么啊……



要说不清楚了qwq 有人能理解嘛???就是说他们不是每人进入一个幻境,然后半天清醒后什么都没有发生因为仅仅是在意识里的,而是他们共同在一个幻境里……谁做了什么清醒后都知道自己是做过的那种……(啊不过我还是不知道副官绣花那段他为啥不知道……被附身了吧???



……我这个渣表述啊……希望有人能理解吧……



山河(上)里副官对“亥时新娘”墓幻境的评价是“差点让我们折在斗里”……嗷,更好奇了怎么破QAQ









至于佛爷的梦嘛……联系太太的评论和那个铃……科科,要看我哒分析嘛?w我就打点关键语句,就不具体全打出来太太们写的原文了啊(好长的!自己翻去!)还有QAQ这也只是个人猜测观点……一切都得等太太们来解释不是嘛?【我只负责吓吓人(不是



(张启山是半夜醒来的……身体渐渐疲惫,意识里却仍然不住翻滚着若有似无的念头。末了,就连他自己也不确定自己是否是醒着了。)



感觉这里是佛爷的魂不稳,所以身体是疲惫的,但是意识还比较清醒(?)。



(张启山翻了个身,半撑起身子打算掀被而起,却望见了那张带着酒窝的白脸蛋儿。齐铁嘴悬在屋梁上,犹带笑意地俯视着他。



张启山一惊,闭了眼,复又睁开。不想却见那脸骤然凑在眼前……)



接下来就是入梦。



(张启山顿时惊醒,原来又陷入了那个诡异的梦境……



  丢脸。张启山自嘲了一句,翻个身想继续睡。然而,却动也动不了了。)



哦吼,撞鬼了!



接下来撞鬼的详细描述就……算了……后面响起的铃是招魂的,所以说佛爷这是……被鬼勾(?)地魂离体了?所以会感受到鬼的冰冷,纹身穷奇烧得不行来护主??



(“叮铃铃——”清脆的铃铛声仿佛是从心底响起,似曾相识的音律瞬间打破了肢体上的禁锢,他一瞬间从似梦非梦的境地里挣脱出来,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直到现在回看这段的时候我仍然后背发凉好嘛……QAQ看在我看了辣么多回辣么认真的份上要抱抱啊!



太太评论里说拾梦后半段佛爷做梦的细节和山河(上)前面对齐铁嘴的描写,会让人细思恐极的QAQ



可是可是……我就不知道是哪个对八爷的描写嘛QAQ



太太嗦粗来吓吓我呗(不是



太太们写的超~棒的!



另外在“北瓜”一章里我也有几个疑问QAQ   为啥老宋这个时候才找八爷报仇嘞QAQ,难道是老宋才发现那是八爷做的嘛??还有还有那个最后被八爷抱起来的两个北瓜进屋,出来又叫副官烧了是什么意思嘛QAQ



嗷,继续理。



这宋家究竟在掩盖什么嘞?小宋在“亥时新娘”墓的宝穴设了个假穴,有留了压胜(??到底是压还是厌啊QAQ)诅咒杀人灭口。



(梦境示警、幻觉引路,看起来不像是加害,反倒更像是……求救。)



佛爷和八爷似乎都料到了他们其中一人与此有关,所以非去不可。QAQ还偏偏非得是两人一起去。(托腮)



这跟老宋过来报仇有关嘛?还有老宋留的那一手,杀师日。(二缺其一,命局立破。最终谁也得不到……)



……是得到什么?QAQ 还有为什么老宋要破这个命局?这个命局会带来什么??



(早知如此,便应跟那人说,今天不能赶时间,索性拖久点的……他默默叹了口气,朝着身后不着痕迹地打了个手势。)



看到后面就知道有小哥粗来啦wwww所以八爷是在跟他打手势吧?后面小哥还有什么用嘛??



(如今时间提前了,张启山手上也拿到了形师地图,凭他们张家人的聪明劲儿,不用他多么引导,也必能够……进到那个地方。)



八爷这……计划的够大啊……



所以八爷一开始就知道“那个地方”咯?w 还有走前他藏在衣袋里的九根家传法器山河镇魂钉……拿着肯定是有用处的,是亥时新娘墓里面有什么东西需要他去镇住嘛,还是拿来镇他们这几个要下墓的人的魂呢QAQ



哦等等!山河镇魂钉!这个名字!QAQ镇山河(长沙)的?!



到此时,(命局开始,轮回初现。已经没有时间了。)



到这里,文中已经提过几次没有时间了,命局也一直在随着剧情提起,这里看来是命局提前了,那么为什么命局会提前嘞?……这个我也不知道(摊手)



那个“没有时间了”是指什么没有时间呢?QAQ 等待改变长沙城气运的时间了嘛???



山河(上)最后那块的解说也让人好在意,下墓前他们分析是墓主人葬错了穴,可是到了山河(中)他们下到墓室里才发现这是故意的。





(龙脉已死,凶极变煞。)



好好一个龙脉,你特么不好好葬个皇帝,搞莫子幺蛾子!还整什么极阴之墓!小爷我怕鬼啊!(咦?


等等……极阴之墓……都说男女分阴阳,所以就是里面没得皇帝的意思咯?QAQ 也是哦……皇帝搞莫子咯,葬到这么个地方他想干嘛……



……为什么要阻断这里的龙脉??明摆着这个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嘛!



然后八爷又要救活这龙脉……



(让你做梦的“新娘”可是在我的香堂里呢。这话当然不能说,把他引进这墓里的目的已经达到,剩下的,能不能救活这龙脉,全看他俩造化了。)



诶我想起来件事……



八爷让佛爷做的梦,为的是引他进墓,那……佛爷做梦的时候那个冰冷的胳膊还有舔去了他汗的舌尖……这么逼真的感觉到底是??



QAQ还有那个招魂的铃声……



好了不要想了我开始细思恐极了qwq



我的麻麻啊……



要抱抱TAT



PS:其实我根本就没分析出来什么啊(哭


       就是求太太们解释了QAQ


       啊写的我好怕怕我去吃饭了(挥手



      希望太太们不要嫌弃我写的……吐槽?(我自己都觉得这根本不是分析和解密(手黄再


     


      太太们写的细节真的好棒啊!(满足脸


    给太太们比那————————————么多的哈特!









评论(9)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