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s Stadt

Das Spiel ist aus ,die Qual ist vorbei.Er ist zu Ende.

【一八】红尘本无花(完结重修版)

#修改BUG#

#日更从头开始放出#

张大佛爷不信命,齐八爷但笑不强求。

C1 冷风起

Eins

    长沙九门,上三门,平三门,下三门。平三门和下三门盗墓销赃自成纽带,与上三门的交集却是不多。

    齐八爷本以为,九门中最为煊赫的上三门张大佛爷与他不过是点头之交多看一眼都嫌烦的关系,不成想,自己到最后却是被他救了一命。

    天机门下,仙人独行,不欠因果。但是他却欠了张启山一条命。

    欠了的,总要还的。

    被日本人打得伤痕累累的齐八爷跟着张大佛爷进了张家的宅院,从此心上失了自由。

Zwei

    齐八爷号称齐铁嘴,就端得是铁口直断,易经八卦无一不通,相术奇准。 张大佛爷虽然不信这个,却还是免不了被副官撺掇着来算上一卦。

    齐八爷也不开卦,就坐在佛爷家客厅里和他面对面儿咔嚓咔嚓吃苹果,顺带盯着人家的脸看个没完。

    张启山肩背放松,靠坐在沙发上任他的视线黏答答地在自己脸上舔来舔去。

    副官见两个正主你看我我看你看个没完,视线纠缠你侬我侬,不免心下惴惴,憋了半天,眼见齐铁嘴吃完了一盘五个苹果还想伸手去另一个盘子里拿桃子,终于忍不住开口,“八爷,您看出什么来了?”

    齐八爷把果核往空盘子里一丢,叫大厅里侍候的丫鬟拿毛巾过来擦手,慢条斯理擦了半天,连指甲缝也没放过。终于在张副官憋不住再次开口之前出了声,“瞅瞅你家佛爷这小白脸儿,大脑门儿锃亮,吃得好睡得好福星高照就是肾有点儿虚......哎呀!”

    佛爷一只手把胡言乱语的齐铁嘴脑袋按进果盘里让他闭嘴,顺便阴测测地反问,“肾有点儿虚?嗯?”

   “佛......爷......松......手......误......会......误......会......”齐铁嘴嘴炮一时爽,不想眼镜都让人家揿扁了,挣扎又挣扎不开,只能头晕眼花地求饶。

    军阀!武夫!狗蛋!!他翻着白眼在心里暗骂。

    张启山欣赏够了他的窘态,才大发慈悲地松开手把他从果盘里拎起来,“你刚说什么?”

    齐铁嘴不顾眼镜还歪着,立刻朝着张启山笑出了一颗稚气的小虎牙,“佛爷洪福齐天法力无边!”

    张启山无语地瞪了他一眼,伸手从桌上捞了杯茶来喝,却不想对面儿的齐八爷笑够了忽然一本正经起来,“佛爷,实话跟你说,你吧,啥都好,就是五行缺我。”

    “噗!”张大佛爷猝不及防,茶水喷了齐铁嘴一脸,手抖地洒了自己一裤裆。

    张副官一脸不忍直视。他语无伦次地找了个操练军队的借口,撒丫子跑了,留他们端着盖碗裤裆湿了一块儿的佛爷和被佛爷喷了一脸的八爷在客厅里大眼瞪小眼。

    “咳。”张启山冷静了片刻,觉得自己不那么暴躁了,才瞥了对面的人一眼,起身上楼。

    齐铁嘴把满是水渍的眼镜摘下来,用长衫下摆擦了擦,也不戴上,只眯着眼睛目送张启山挺拔的背影消失在楼梯拐角处。

    张启山,我说,你命里缺我。你救我一命,你的劫数,我帮你挡便是。

Drei

    张启山坐在书房里盯着自己湿透的裤裆看了一会儿,忍不住扶额笑了起来,他并不常笑,虽然笑起来的样子俊朗已极,却是有着几分孩子气,实在是与身份不符,年少时被还同样是少年的张副官提醒过以后便尽量板着脸了。

     人人只道张大佛爷一身气势冷峻威严,却只有一个齐铁嘴不怕死地贴上来跟他说,“佛爷你笑得好甜。”

    算你个算命的有本事。

    张启山笑完了,随手从桌上拿了几份公文来看,见桌上有茶,便随手端起来喝了几口,半天也没想起给自己换条裤子。

    齐铁嘴一个人坐在客厅里,张大佛爷不在,他便忽然有些百无聊赖起来,眼镜歪了,就随手塞在了佛爷家沙发后面,反正他也不是眼睛真看不清,等什么时候看见张副官,让他帮自己再买一副便是。

    他站起身,腰背挺直了就颇有几分诗书沉淀的玉树临风的气质,加上没了镜片的遮挡,一双眼睛更是光华流转道韵十足。看得客厅里的几个小丫鬟忍不住偷偷红了脸。

    齐铁嘴溜溜达达,这儿摸摸那儿碰碰,随手调整了几个摆错了风水位的花瓶,走动间觉得墙边上一个架子气息不对,便过去就着纹路上手摸了摸。

    “这架子是什么料子?”他观那架子的木料纹路清晰,木质平直,心中已是有了计较,当下便随口一问。

    “八爷,这是上好的老槐木。”一旁的小丫鬟红着脸俏生生回答道。

    齐铁嘴心里翻了个白眼,暗骂张启山是个傻逼,“槐木是鬼木,五行属阴,可以附鬼,你家佛爷这个都不清楚?”

    许是他语气太过于正经,天色又有点暗了,小丫鬟吓得一抖,“八爷您别吓唬人,老人们都说‘门前一棵槐,不是招宝,就是进财’,是很祥瑞的。”

    齐铁嘴听罢眨眨眼,也不说什么了,普通人自是不懂,所谓彼之蜜糖我之砒霜,这槐木别人家用着招财进宝,张启山这种手上几百上千条人命,私底下还挖坟掘墓一身阴气的家伙,在家里摆这么大一块儿槐木,不赶紧扔出去还真等着过清明啊!不成不成,等会儿见了他得跟他说说......一转眼又看见一边的柜子上放了两只墨玉貔貅。

    冷静......你大爷的张启山,家里摆俩公貔貅是等着变卖房产露宿街头吗?不成不成,请神容易送神难,得想办法给他请一尊出去......

    齐八爷溜达了一圈,被客厅里种种专门用来折磨相师的风水禁忌搞得浑身难受,恨不得立刻把张启山从楼上拉下来打一顿以消心头之恨......等等,张启山?

    他心下一寒,张启山毕竟是出身东北张家,怎么可能犯这么简单的风水错误......除非......

    “佛爷!”他转身就要上楼,正好见张副官风风火火冲进来。

    “佛爷呢?”他一把捏住齐铁嘴肩膀。

    “疼疼疼疼......”齐铁嘴甩开他的手指了指楼上,“你走了他就上楼了,我刚也想找他呢。”

    张副官张了张嘴,也来不及解释,旋风一样冲上了楼。

    齐铁嘴莫名一凛,身体先于意识行动,紧跟在后上了楼。

    一踏上二楼的拐角,骤然奇怪的气势让齐铁嘴硬生生打了个寒颤,“糟了!”

    “八爷,佛爷不见了!”

Vier

    “啥?佛爷不见了?”齐铁嘴头皮一炸,也来不及想什么风水不风水的了,跟着张副官的声音就找了过去,就见书房一片混乱,窗户开着,人的确已经不见了。

    “真是......”张副官眉目一凌,就要下去找人,却被走到桌边的齐铁嘴一把拉住了腰带,“先别急,之前出什么事儿了?”

    张副官强迫自己冷静了几秒钟,才说,“有线人说发现长沙境内有大批日本人在寻找一处古墓,还发现了阴阳师和特忍的踪迹。已经有不少日本人失踪了,线人怀疑他们已经进到古墓里面了,特地上报请示佛爷。”

    “日本人......阴阳师……特忍……”齐铁嘴目光在桌上转了一圈,见那茶盏里扔了颗扣子,便拿起来仔细看了几眼,“这是佛爷的扣子?”

    佛爷的扣子怎么扔在半杯茶里......糟!

    “八爷,佛爷看样子并不是主动离开的。”

    “我一直在楼下,没人进来。”齐铁嘴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楼下漏洞百出的风水,楼上奇怪的气势......寻找古墓的日本人以及莫名出现在长沙的阴阳师和特忍……他一惊,便不小心将那杯子砸碎在地上,却是又从碎片中看出了蹇卦的卦象,那扣子还在地上滴溜溜打转,刚好是卦眼。

    “坏事了......”齐铁嘴叹气,“张副官,你家佛爷怕是真出事了,人可能是被特忍劫走的,怪不得我们没有发现。”

    “怎么说八爷?”张副官急的要死,想下去找人,又想着佛爷平时走哪儿都带着八爷,八爷奇算,说不准有办法。

    “下艮上坎,水山相叠。山高水深,困难重重,人生险阻。不妙不妙,得赶紧找到人,晚了说不定就死了。”齐铁嘴犹豫了一秒,像是下了什么艰难的决定,“去佛爷卧房看看,能不能找到佛爷的头发。”

    “要头发......干什么?”副官虽然着急,但也不是个急病乱投医的主儿,见八爷要求这么不靠谱,没忍住问了一句。

    “找人,追魂!”


评论(5)

热度(2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