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s Stadt

Das Spiel ist aus ,die Qual ist vorbei.Er ist zu Ende.

记住你的名字,你叫……

#我乱搞的#
#不要当真#

    天降惊雷,风雨如晦。
   
    齐家夫人折腾了一天一夜,终于艰难地产下一个不足月的男婴。

    因为难产,婴儿的皮肤看起来有些青紫,显然是憋地不轻,身体看起来也不甚康健,就连哭声都像小猫一般,孱弱而委屈。

    “恭喜老爷,贺喜老爷,是个小公子!”稳婆用力拍打着男婴的屁股,企图让他哭地响亮一些,自己好多得一些赏。

    齐老爷喜不自胜,儿子看起来孱弱了一些,但好歹后继有人,他急忙吩咐一边的奶妈接过孩子,又挥手让管家取上几块大洋给那接生的稳婆。

    婴儿睁着黑溜溜的眼,小声地哭着,润润的小嘴又嫩又薄,看地初次当爹的齐老爷手足无措地团团转。

    “老爷……”帐子里的齐夫人低声叫他,“给我们的孩子起个名字吧……”

    “对对!起个名字,”齐老爷看着自家的儿子,越看越爱,“我齐家一脉,神机妙算,铁口直断。这孩子以后必然是要承我衣钵的,不如……”

    他快步走到婴儿的襁褓前,郑重地冲着自己的孩子天真的小脸儿说:

    “记住,你的名字。你叫!”

    “齐!铁嘴!!!!”

    婴儿被他吼地一愣,然后哭地更惨了。

    很多年以后,齐八爷想起其他人床笫之欢时常有昵称,佛爷却总喊他老八,听起来虽然习惯,却也不甚亲昵。于是便有些奇怪地问张启山,“佛爷,你总是叫我老八,听起来太普通了,不如我们换个称呼?”

    张启山盯着他的脸看了半晌,一脸凝重地问,“换成什么?”

    齐八爷也觉得别扭,“就……叫名字?”

    张启山想了想,僵硬地松了松领带,“嗯……嗯。”

    齐八爷顿时一乐,故意带着笑意喊他,“启山!”

    张启山身体更僵硬了,纠结了半天,才低低叫了一声,“铁……铁嘴……”

   

评论(11)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